施老師在幾個鐘頭前在課堂上才說到『十年的時間很短,不算什麼!』

而我將在幾個鐘頭後與十年前的老師,同學們碰面聚餐

 

十年的長度到底該如何衡量呢?

 

現在回想~

頭髮的長度其實跟小學畢業的時候差不多,而這中間其實經過國中的短髮,大學的卷髮,然後......回到原貌

體重也沒什麼變化,因為一直都是屬於體型壯碩的女生(淚)

身高在國中的一場車禍也早已停滯不前~但其實也夠用了

那麼,小學畢業好像也只是昨天發生的事!(天燈飄進走廊起火真是令人記憶猶新啊)

 

十年前的預設呢~

首先,我絕對沒有想到會考上研究所!!

應該是說,連會不會唸大學都充滿未知數

然而這一路上,我確實受到很多貴人幫忙,吉星高照的一路念上來了~

沒有想到會以成績差到爆炸的38級分推上靜宜台文系

受到老師們,同學,學長姊的四年照顧

就這樣拿到國立研究所的榜首入學!!!

如果沒有學長的幫忙,老師的鼓勵,同學(姊妹們)的支持~我想這奇蹟根本不會發生吧!

當然~我也沒有預設到

我.會.到.了.二.十.好.幾.還.沒.交.過.男.朋.友.!!

以家庭狀況而言~我其實真的很想有個可以依靠的人

但這個“其實”早在不知不覺中轉為“曾經其實”

這幾年下來默默的把自己訓練成無敵鐵金剛了

就這樣~習慣一個人生活,甚至害怕給承諾!

 

 

『十年』這個數字

對我而言還是很久.......

正如靜茹老師說的~佔據我目前生命近二分之一

對施老師而言不算什麼~

因為這還不到他目前生命的八分之一

 

再過幾個小時

文華國小第一屆603同學會

聽說有17個人會到

期待大家的變與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