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秘密,其實也不是秘密






18歲開始
每年收到的壓歲錢,
壓在固定的地方
因為捨不得花
誰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領壓歲錢?


隨著年齡的增長
每年都有領不到壓歲錢的心理準備
但每年還是拿到好多個紅色袋子
~奶奶、阿嬤、老爸、萍媽、大姑姑、大舅、二舅、小舅...~
都是固定班底~
領的很難為情...畢竟都20歲了
但大家都說,我還在念書~就算孩子
然後...大舅、小舅還會因為我年紀比較大而多給一點...


抽出裡面的錢~
花些零頭意思意思
大部分還是集中在一個那年的紅包袋
然後~
壓起來...還是捨不得花!





這樣的做法其實很孩子氣

鈔票本身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台幣還是國際上公認的危險貨幣
根據小時候的觀念:
放在銀行生小錢還比較有意義...

但就是捨不得~
因為知道進了銀行
出來的錢就不再是當初從長輩手中領到的那一張
所以寧可壓在蒐藏回憶的地方



除了壓歲錢
被列為不能花的還有...

有年從彰化回苗栗
搭火車前,阿嬤硬塞在我手裡的500元

阿祖給的壓歲錢
(那時離18歲還有一段距離,
只是因為阿祖年紀大而珍視,
卻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領到阿祖發的壓歲錢...)

阿公的手尾錢
(大概只剩我這一張了...)



這些都好好的放著~
有些代表回憶
有些是想念





我想,我還真的只是小孩
只會用小孩的方法,
收著希望保存的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