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天的中秋假期...
收穫真的~很豐富..
星期四拖著略顯疲憊的身體,
跟媽媽妹妹一起到彰化的外婆家...
看看好久不見的阿嬤,大舅,二舅..二位舅媽,表弟妹們..
禁不住誘惑的吃著想很久的素食,紅豆牛奶冰,酸梅冰...
(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啦)
一向待我很好的二舅媽還要我帶了6個提拉米蘇回苗栗...
(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啦!!)

星期五早上一樣到市場幫忙...
下午則帶正準備重考的小丸子到處走走...
逛著逛著...兩個很隨性的人因為我的一時興起...
飆著我的小摩到後龍外埔吃冰吹海風...
呃...再次證實後龍的杏仁露還是沒有傳說中的好吃...
但是海風,海砂真的很舒服....
聊聊大學的生活,分享補習班的苦悶...
偶爾互虧....這是我們認識快10年的相處模式...
很隨性..很自在..也很無厘頭...
看看這個海邊,真的覺得會騎小摩真好...
想到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
老媽也是開著小車車帶我到這兒來散散心...
無論是多麼心煩的事...
只要看到遼闊的大海...
嗅著鹹鹹的空氣..
吹著涼涼的海風...
總是能使我平靜下來....
以前總是很努力的想要記住路...
卻又因為只會騎單車而一直沒有獨自來散心...
而現在已經成年的我...
早已可以隨時來到這個心靈的避風港...
卻總是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5點多了...晚上還跟vitosa的夥伴約好到豪哥家烤肉...
小丸子也要到台中找朋友...
踏上歸途.,
順道在路上去了以前媽媽常光顧的冰店...
買了冰,回到苗栗...
等6點多到小白家看到好久不見的義工團
由豪哥帶路....
我載小白,豪哥載江江..
兩台歐兜邁往分不清是公館還是銅鑼的豪哥家出發...
小白說我的車速慢了很多....
低頭看看指針的位址...
20~40(想想我以前都是在60~80間徘徊)
不知道是為啥放慢車速...
可能是因為身體還有點虛..
或許是因為兩天跑了兩次童縱合...
也許是因為朋友的小車禍..
讓我真的體認到載人的責任真的很大...
自己出事就算了,要是害到朋友...心裡真的會很難熬...

到豪哥家,
雖然一開始因為不熟而有點小尷尬...
但到後來大家也聊開了~
好客的豪媽...
熱情的學弟妹...
讓我們的烤肉沒有冷場...
一向不碰酒的小白...
也在豪哥的大哥~也是苗中的學長..
的巧立名目下,
陸續喝下將進一罐的啤酒...
豪哥也喝了不少,
學弟跟學長更是一罐接一罐的乾個沒完....
全場大概只剩下不碰酒的江江跟減肥的我沒沾到啤酒吧!!

後來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個看似來鬧場的人,原來是豪哥的親戚...
只是好像還是沒啥人歡迎他...
(我是客人,真的也不方便下評論)
因為他,我跟學長開始討論起對家裡的感覺...
我們也都有一個共識~
在不完美的幸福中找幸福....
討論的結語是~
學長說我的年紀跟我的想法有點不搭...
豪哥則在一旁要學長不要再跟我聊一些五四三...

省得又突然到一個很老成的狀態...

成熟嗎?也許吧!!
記得小學老師作的班級調查...
測出我的社會地位是~孤獨兒...
猶記當時的我是多麼慌亂...
以至於後來的一直不善經營人際關係...
愈是融入就愈被排斥在外..

直到高三確定學測上靜宜之後...
我才慢慢的放開很多事...
也開始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So在剛開始到靜宜時,
總是一個人帶著小P到處走..
鑫卿也曾問過我為啥總是一個人...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才給大家一種我很乖,有氣質的錯覺吧!!

現在跟大家熟了,小P也很少亮相了...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的順其自然...
反倒讓我擁有了更多朋友...
而這些卻是我以前渴望得到卻又得不到的....

話說回來,
因為以前的不順遂...孤獨感...
讓我習慣一個人想事情...
也懂得為自己找快樂...
始終相信一句話~
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
與其愁眉不展的過日子,何不開心的過生活??
快樂不難找,幸福更不難尋...
知足,往往是找快樂&幸福的捷徑...

因為以前時常一個人...
所以看事情往往比別人更透徹(自己的事除外)
因為這樣,而被信任,談心...
這些,都是我在學測過後的收穫...
也是我在Vitosa的收穫..

中秋節的月亮很亮很大很圓....
經小白的一描述...
彷彿真的看到一隻玉兔在月亮中...
而想太多的我們..
也同樣覺得月亮很可憐..
在漆黑夜空中的她...
看起來是多麼的孤單...

後來因為豪哥喝了酒..
不想騎車...也因為真的晚了...
11點多,在台中是不算什麼...
但在以淳樸著稱的苗栗而言...
9點過後的街道就已經很冷清了...
苗栗市尚且如此...
更遑論位於不知是銅鑼還是公館的豪哥家...

麻煩豪媽送我們回家...
我的小摩只好隔天在去騎囉!
拜某位愛哭愛跟路的非洲摩登原始人之賜...
我們隔天還有一場Vitosa的聚會..

倘若沒有任何天災人禍
如果我沒有又得腸胃炎的話...


下回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