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會想到什麼?
被業者炒作起來的浪漫七夕?
還是...熱鬧已逐漸取代嚴肅議題的普渡活動?!


大家或許都忘了
在這個好兄弟出來放風的日子
應該更加小心言行舉止
因為意外的發生往往都是令人措手不及...


昨天是農曆七月半~是市場一年會遇到的幾次大日子之ㄧ
當週幾乎都很忙很忙...忙翻了~
就算經濟再怎麼不景氣..
大家平時再怎麼勤儉度日...
還是會在這日子準備"彭派"請好兄弟,順道犒勞五臟廟


昨天忙碌的過完早上
下午到奶奶家吃飯
杯觥交錯之際,總是不經意的談到去年離開我們的叔叔
奶奶最小的孩子、老爸唯一的親弟弟
去年就是在沒有預警的狀況下離開我們的
我記得那時候是農曆的七月底...
昨天氣氛很愉悅,但還是感到氛圍裡有種思念、有些遺憾...





今天
閒閒沒事的打開MSN
然後看到了:
......願洧毅一路上好走......昨日中午已經辭世.....
~完全傻眼~
再定睛去看看幾個同學的狀態,都是:
   洧毅兄  我們會想念你的  但願你能一路上好走 
趕快撥了電話給阿文,我們都同樣錯愕...
知道洧毅出意外了、在加護病房..
但都以為他傷得很重很重......終究會好起來的!
卻沒想到他會有"離開"的可能性~




我記得我的20歲生日很熱鬧,他也在場
我記得剛放暑假的時候,大家還一起去逛夜市
我還記得阿德閒閒沒事,還找大家去福星山隧道踏青...


明明就是幾個星期前的事情
而且我們前幾天還討論等他轉普通病房,要去童綜合看他...
但一切都......


震驚、感傷、遺憾之餘......也不免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又是農曆七月  (還是正七月半)


去年的七月底帶走了叔叔
今年的七月半帶走了同學


雖然子不語怪力亂神
但這種巧合還是令我感到心悸


農曆七月還沒結束...
以後..每年..的農曆七月大家都要小心小心很小心!!












洧毅:

雖然只有同班一年,
但緣份讓我們保持聯絡,
你離開的突然
......大家很措手不及。

大家不捨,
但我在不捨之餘,
也慶幸你走得不是那麼辛苦,
沒有讓你受折磨太久...
這是在濃厚的悲傷氛圍中,唯一值得欣慰的

希望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