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期中考
所以照慣例這週不回家
於是又錯過了免費看"一八九五"的機會(嘆~)


但俗話說: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雖然沒電影看
但有方文山的演講可以聽


感覺有人蠢蠢欲動的想早早排隊
偏偏本人很沒有排隊的耐性
(特別是自己一個人排隊~豈是"空虛"二字可解)


於是乎向系辦報名當工作人員
然後系辦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丟一台DV給我讓我側拍方文山
(還最近才購入的~46000大洋)
話說我最近才開始認真學基本攝影
所學剛好都用在這次工作上了
但連白平衡都不太會調~還得麻煩同學協助


然後那天偏偏小腦失衡
先是不小心把申哥的御用相機接近地球表面
再來讓DV從椅子上滾到地毯上
後來又重重的跌倒(跪趴姿勢)(手上還拿著申哥的御用相機)
爬起來第一件事~先關心相機有沒有怎樣
還好有防震袋保護著~不然我傾家蕩產都賠不起


在開演講前會議的時候
主任還要大家不要緊張
畢竟來的人是方文山不是周杰倫


結果......290座位的柏鐸小劇場硬是擠進超過500人
還有人被擋在門外~




方文山的文字造詣真的不是蓋的
感覺一場演講聽下來(拍下來?)跟上國文課差不多


當然~還是有好笑的梗
例如~金曲獎大贏家的"青花瓷"其實本來要取名叫
.................................青銅器
想想~演唱會上:為大家帶來這首"青銅器"
其實也是OK啦~畢竟都有黃金甲,為啥不能有青銅器?
只是青銅器好像就表達不出青花瓷那種淒美的感覺


再來~依照流行音樂的命名標準
其實"倒帶"應該叫做"看開"
只是這樣很沒Fu



畢竟是台文系辦的演講
當然還是免不了講到台語歌的部份
江蕙的"落雨聲"一向很能觸動我的心
特別是在想家的時候~


阿山(聲邦助教是這麼稱呼他的)說
其實他對台語有種很特別的情感
但可惜的是主流市場並不太能接受台語歌
(只能當小菜~偶爾點綴吧~我想)
更加遺憾的是~台語已經停止生長
很多新的語彙只能用國台語交雜表示
而無法完全用台語表達
(不相信?!麻煩你用台語說:"髮如雪"、"青花瓷"給我聽)


的確~這真的是文化的悲哀






最後的拍照與簽名
為了保護DV,我也就沒跟著湊熱鬧了
希望系辦看到拍攝成果不會殺了我
處女秀嘛~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我會拍的更好啦~
請再給我玩DV......呃不~是幫忙攝影的機會


畢竟能將實際操作課堂所學
是很珍貴的經驗(雖然兩個多小時站到腳快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