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前總喜歡抱著我坐在你的大腿上
雖然我不喜歡你身上的菸味


興高彩烈的問你的生肖
你好努力的要讓我知道你屬羊(連動作都出來了)
可是我聽得滿頭霧水(樣?! 第十三個生肖嗎?)


媽媽烤了地瓜
我興沖沖的跟你說:媽媽烤蕃薯來了
你:地瓜?
我:蕃薯,是蕃薯啦
你:地瓜?
我:蕃薯啦...


媽媽做月子的時候
老爸要帶調皮的我回家
你雖然不解我們在說什麼
但看到號啕大哭的我
馬上把我帶到樓上
然後用濃濃鄉音的國語跟老爸爭辯
把我放在最安心的地方


姑姑指著我額頭上的傷問你有沒有看到
你的表情從開心轉為既不捨又不解:怎麼弄的?
知道是被老爸處罰後
你好生氣的說:王八蛋,...孩子...(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罵人)

..............好多好多的回憶............
..年夜飯夾菜..掛玉墜..沙士..散步..銀幣..肉包子..加了爆米香的牛肉泡麵..



你是唯一沒有因為我是姐姐而認為我必須成長的長輩
從小到大,對我的疼惜從未減少
而我也看著你漸漸的返老還童

從一個保護我的長者漸漸轉為一個無助的孩子








你回家了嗎?
這次不用駐著駐行器
你應該不會再跌倒了吧?

記得先去看看奶奶
可是,別嚇到她喔

還要跟二爺問聲好
謝謝祂照應著家

你有看到叔叔嗎?
對不起~一直瞞著你
叔叔也會好好的扶著你,對吧!


我知道九十三歲的你
早已過了人家所認定的七十歲善終的範疇
這其實是喜事


可是
對不起
我終究
~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