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有好多好多人來看你

我想你應該還是露出可愛的笑容來招呼大家
還是摸摸上衣口袋想掏煙出來請客
應該是這樣的...對吧?!
雖然
...我看不到...


ㄧ群弟兄們來送老大哥最後ㄧ程
陳爺爺幾天前就先來說他今天不過來了
他怕自己太激動,心臟會承受不住
但是他上香的時候,跟你說的話
你聽見了嗎?
他要您走慢一點,等等他,他就快了...
他真的...很敬重您老大哥喔

出生在時局動盪的你
真實年齡始終是個謎
身分證上寫的是九十四、退伍令又是另一個數字
陳爺爺說這個秘密只有他知道
你的年齡是九十八歲
換而言之
你跟中華民國一樣大耶
 
我知道你活得很精采
也知道你真的累了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只是
眼淚仍舊潰堤了


能為你做的...真的太少
只能綿薄的陪著你走最後ㄧ程

你沒法再握緊我的手
也不會再在大熱天,關心的問我一句:
妳不冷嗎?

你現在一定不冷也不疼了
對吧?


今天才知道
你的腳早已沒有力氣
之前你能撐著駐行器走路
幾乎都是靠你的雙手在支撐

知道這些
很佩服也更心疼

這ㄧ、兩個月的行動不便
一定讓你很難受
所以你才會一直嘆氣
不想吃東西
甚至到最後連眼睛都沒力氣睜開


現在的你,應該可以自在的行動了...對吧


我們把你安放在叔叔的隔壁
他會好好的照顧你
你也遇到不少故人了吧
老爸說你又可以跟老友打麻將了

你要開心喔
還有~我想你,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