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公訓結束了...
這感覺其實...很微妙!
怎麼說勒??
因為..
公訓=畢業旅行
而我跟其他四位Vitosa的夥伴
竟然參加了...兩次高中公訓~
也就是說我們畢業旅行了兩次...

只是這一次我們是以小隊輔的身份隨行,
也就是說,我們去工作的...
啥工作勒??
當然不是提行李,拿重物啦~
我們是負責拍照,攝影的..

好玩嗎?
沒啥在玩,幾乎都在工作...
拍照拍照拍照~還是拍照!

累不累?
累..斃..了..

第一天的行程沒啥特別..
因為我們去年都去過了~海生館+南灣+墾丁大街...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的宵夜...
哇哩勒,原來老師有宵夜啊...
由於我們是跟老師一起吃飯的,所以我們當然也一起宵夜囉!
只是..宵夜令我印象深刻的..
不是菜色多麼誘人~(我才吃一塊豆腐耶!)
而是...
師長的態度..真的..變化太大了...
以前在學校專門禁止學生抽煙,喝酒的教官..
那天竟然跟校長一起邀我們喝酒...
他們說:畢業了,就沒關係...
我指指教官面前的空酒瓶,意思是~沒酒了,我們也不用喝...
結果~教官竟然拿給我一杯滿滿的台灣啤酒~哇勒,實在是...
與其推託不決,倒不如速戰速決...
於是我很乾脆的~一口乾了
只聽見壩子關心的問:君嶧,妳還好吧!
當然OK啦!我喝酒還從來沒有醉過勒..
(不是我自誇,我酒品還不錯,喝到最誇張時,頂多就自己跑去睡..)
只是我 幾乎不喝啤酒,因為會胖...這次算破戒了
還好有個摩登原始人打電話給我...馬上閃去旁邊講電話,
就沒在繼續喝啦!

到房間後,開始移床,我+婉儀+小白+鳳姐=4個人睡5人房..3張單人床+1張雙人床
小白會怕,我們便合併了一張單人床+雙人床..
鳳姐十分貼心的要我們把她的床搬到角落,
然後我們就可以自己玩,
豪哥,許行就來我們房間啦...
打撲克牌..發現小白真的很衰...
(除了中午她自己負責數支,還吃到沾了芥茉+梅粉的芭樂之外)
玩牌時,除了豪哥,許行各輸一次之外,
其他都是小白包...外加撞到頭2次...
等大家累到3點要睡時,婉儀才起來說她醒了...
但大家都累了..她也只能再繼續睡啦!

第二天的行程到下午以前幾乎都在曬太陽..
不是我要說,台南的太陽真是毒辣到...
參訪成功大學,除了對它廣大的校地讚嘆不已..
也被它炙熱的太陽,搞到想罵髒話...
接下來更扯的是,參觀億載金城..
竟然是正中午...哇勒,真是不得不佩服當地的導覽員,
果然,上午太陽曬太多了,下午就有老師身體不適...
緊急送醫,幸好沒啥大問題..
真是嚇死一缸子人~

晚上,到了我們住的地方...也開始了這次的重頭戲~晚會
吃晚餐時,我們不知為何非常幸運的跟校長同桌~
不知為何他左右座位都沒人...
那一桌又正巧剩下五個座位...
於是~Vitosa只得到一旁猜拳...看誰蒙主恩召..
結果~沒錯!
又是宇宙霹靂無敵...的小白中獎,
只是這次還加上許行陪葬...
唉唉真是...

吃過飯後,發生了令人有點小火的事情...
有老師反應,我們是被招待..
應該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
是怎樣,說的我們好像多麼失職似的...
我知道那個老師,
在我們在南灣玩水的時候,
她就對我們沒拍照,攝影有些微詞了...
可她有沒有想過..
一台攝影機,相機要價多少錢?
不小心碰到海水..壞了..誰賠??
這可不是區區的旅費2700就可以處理的了吧?!
其他時間,我們幾乎都跟攝影機,相機形影不離...
搞到我超火,也又衝動的沒想到鳳姐的立場..
跟其他團員有了小口角...還好,跑跑步之後,思緒比較冷靜了..
回到晚會現場,跟其他團員一起攝影,拍照...
竟然這樣說,那就讓妳看看我們的工作狀況,

大概是因為被這件是影響了心情...
雖然晚會辦的比我們去年精采~
但我已經沒有心情一起融入了..
只看見我一直不停的拍拍拍..
一點也沒有想一起high的慾望...
晚上更因為這件事,
大家也沒有玩啥了...

第三天的安排...
對我們來說,只有工作..
沒啥好玩的...拍拍照..走走路..
睡個覺,就準備回家了...

這次的行程對我而言~
學到了也思考了一些事...
我想我還是有所收穫的吧!
重要的是..
這次的~精英戶外~比起我們...
去年的~熊熊康輔~真是好太多了..
特別是我們隨車的隊輔~安安
真是帶得沒話說~
認識他也是我們Vitosa這次最大的收穫吧!

好啦!公訓回來兩天了...
該收心,7月開始要上班囉!

下集預告!!
是鳳姐的退休慶祝喔!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