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媽祖早已回到鎮瀾宮~
我現在才來補這篇= =
呃...請體諒我期中考延後到這星期才結束!

嗯~我想想,
記得上星期二,6點48驚醒!!
啊勒~7點要集合耶~
跛著腳,快速走到集合地點
還好車還在,
上車後又陷入昏迷,
直到賢哥用<遊覽車廣播系統>報告媽祖最新動態,才清醒
預定土庫下車,媽祖卻太早出發,
車子追到瓦瑤村,才讓我們下車。

一路上跛著腳硬走...
夠義氣的兄弟陪著我遠遠落後於系旗,
沿路~草仔粿、玉蜀黍;蠻牛、舒跑...
真是熱情的款待呀~

但疼痛卻也從腳盤衍伸到腳踝~
抽痛的程度,讓我一度懷疑它快廢了!
一位好心的大哥停下車載我直奔奉天宮,
兄弟堅持自己走,於是我們分開往奉天宮前進...

大哥一路上跟我聊著價值與家庭,還替我向居民要了蘆筍汁與冰塊冰敷
幫我拿午餐~一直到我奉天宮才跟我分開...
(大哥故事相當戲劇化,有機會再補!!)

在服務處瞇了一下,醒來吃著吧布等到千媚、卷兒~
鞭炮、煙火不用錢的狂放著,

晚上,我們堅持留下等觀禮~
一群人睡在草蓆鋪著的小學走廊當遊民~
<半夜跟阿美冷醒還拉草蓆蓋!!>
餓了就出去覓食,沿路、廟旁都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
吃完,一行人到夜市走走~

嗄勒~錢包、相機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不只我因為大甲媽祖掉東西,同學在回駕至大甲時,陸續有人掉手機...等)
<於是有人說~當做銷業障>
悶悶一下,當作幫大家伙食費好了。
芋泥說我樂觀~(啊難過它也不會回來啦~)
(錢包證件補辦很麻煩,錢~1300多有心疼;相機~記憶卡重要啦<畫素才300萬>)
總之,let it be~


隔天的觀禮,坦白說還蠻壯觀的(特別是下跪的那一幕)
(神奇的是,我腳沒那麼痛了~1300是醫藥費嗎?)
晚上,拖著痛痛的腳<還好不是劇痛>陪媽祖回駕!
回駕儀式很壯觀,村民的熱情很感動~(一直說明年見,)這個嘛~再..再..再說吧!

千媚、兄弟陪我又落後在大家之後~
千辛萬苦的到學長家簽到,
等賢哥...等到有人火都快出來了~
賢哥到等於媽祖到!
於是乎,我們從領先變落後~

走走走到天亮才從土庫搭車回靜宜!
睡一下,3點還要考計概!

其實,大甲進香不難玩,只是不喜歡一直被分數逼~
一路上收穫不少,無論是感動還是知足~
也許以後,我會再跟~只是不知道是何時的事了...
(下次跟跟白沙屯好了,路線不穩定~應該比較有可能瘦<沒那麼多東西吃>走西濱~帥!)
話說錢包被送到新港派出所~但証件幾乎都補辦了,<至少還有通行證賺到>
而且剩~2...元 >0<



今天,我們又將再去找默娘~
去北港給鞭炮炸 =0=
聽說鞭炮量是新港的10倍。希望我能活著回來敲網誌~

這星期回不了家~哭了我~我想回去苗中校慶看小柯啦~
我想回去看爺爺奶奶啦~
沒法~啊不然去彰化看阿嬤好了~

下禮拜~誰敢攔我回家,我就跟他拼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