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苗栗充電的幾天~
一種簡單的快樂常常在心裡發酵

沒來由的覺得滿足~
或許是因為來由太多...


馬英九當選~
在以藍營為主的小山城
真的感受到一種開心的氛圍

特別是在大選過後的隔天
市場中,似乎流動著一種~悅

物價還是一樣
豆腐也沒變比較大塊...

可是~從客人言談裡、神情中
就是可以感受到
他們的喜悅




我的政治立場很鮮明嗎?
其實只是因為我不喜歡族群分裂


嶧~是我的祖籍
戶口名簿上明白的寫著我是外省人
我也總是跟別人說我是外省人

當然有老師就不認同我的觀點
但她不知道的是...
牽絆最深的爺爺
至今建在~
濃濃的山東腔
讓我對山東嶧縣
就是有一份親切

可是...
我其實從未曾到過所謂的祖籍
20年來,我就是在台灣成長的

比起實質上陌生的山東
小小的山城更為親切

半桶水叮叮咚咚...
大概就是在說我
客語不會 閩語不溜
但至少聽~沒問題...簡單的對話...


山東爺爺亦是
高齡90多歲的他
在台灣生活了70多年近乎80年

10幾歲時,謊報年紀~裝大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灣
在家鄉是少爺的他~家產早已被共產黨接收
可是他對家鄉仍有一份責任感
以前,還會將部分津貼委託奶奶寄回去


小山城~包容著許許多多的民族
一排鄰居中,
外省爺爺不少
客家奶奶很多

但~卻還是有著一份關心流轉於彼此之間
無論是爺爺奶奶...還是鄰居之間...


這也是我不喜歡民進黨族群劃分的原因




台灣~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本省人
不過就是比人家早到嘛...
憑啥排擠人家?

就連原住民都是很久很久以前
移居過來的呀~





小夫輸了~
不是他不好

大輸200多萬票

莊國榮攤個30萬
江霞攤個30萬
阿扁攤個90萬
阿珍攤個20萬
杜小豬大概也要攤個30萬

只能說他背後的勢力太讓人火大吧!




總之~大家期待新生活吧~
數兆的呆帳...
考驗著小馬哥的耐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