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面對尷尬的5/15
於是星期四上完課就匆匆趕回苗栗

好好睡覺、好好休息




回到家,電話帶來不妙的消息



爺爺又跌倒了
這次...他沒力氣再站起來
年紀太大也不能開刀

意識清楚的他因為行動不便必須包尿布
因為受傷而必須坐輪椅

所以...他不愛睜開眼睛了
儘管是坐在客廳吃早餐
也閉著眼睛


我愛回家
除了因為戀家
更是因為責任、因為害怕
儘量每週回家,騎著腳踏車去看他
怕得就是有一天
已經分不清孫子誰是誰的他
連我這個喚得出名字的長孫女都不認得了


這次
奶奶依舊扯著嗓門問爺爺我是誰
然而...他沒有笑著說:這我孫女~我怎麼不認得?!


他說:

...她好像我妹妹...



心裡很酸
難過帶著更多的心疼,還有一絲絲的明白
心疼之前常在半夜拄著柺杖嚷嚷說要回家的他
還是放不下記憶中的家

明白~
為什麼分不出眾多孫子們誰是誰的他
一直記得我是誰
原來...
除了是我年紀與其他同輩大上六歲
曾經是他唯一的小孫女之外
還有一份對家鄉人忘不卻的情懷


老家早已從山東省重新劃分為江蘇省
人事已非的情況也可想而知


除了心疼
我還能為他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